我好像沒那麼怕小孩了其實我很討厭小孩~~ 不過既然生了~ 當然是生不如死的前一年~月子一個月沒有睡, 已要瘋了~ 然後又和她在一起一個月~ 在家只有我們二個人~她不睡, 我根本不敢睡的日子, 真的很可怕當然, 現在想想是我褐藻醣膠太緊張了~ 可是新手媽媽, 那有不緊張的, 更何況當時只有媽媽, 小孩和爸比三人而已每天下班, 又急著要去接她, 接她前又要趕回家洗澡才去接她, 每天下班都在和時間賽跑~我都忘了我有多痛苦了, 只知很痛苦~ 早上又要起來餵591奶~ 日子一天一天過去~然後九個月時, 得了細支氣管炎, 我才明白惡夢~ 才又開始~ 然後, 身體搞得不好~ 把淇淇送回娘家半年~ 這半年, 幾乎每周回高雄, 度過另一種生活~ 不過說真的在當下, 我還是覺得不和她一起睡, 真是幸永慶房屋福~後來一歲三個月接回來之後~ 也是小心翼翼的~ 不過還好~ 慢慢的學會走路, 自行尿尿了~不過還是每天要急回家, 然後煮飯給二人吃~ 每天吃得都很簡單~ 晚上睡時, 常常會被吵醒~特別在她要滿二歲前, 得了腸胃性的感冒, 媽新成屋媽不知其難過性, 每天十二點後都不想睡, 一直跟她吵到四點五點才累到睡著, 如果讓她玩, 她可以玩很久, 而忘了痛, 可是媽媽不懂, 以為她用到不乾淨的東西~還去收驚, 師父說她只是生病而已~ 真的是很好笑的過往~ 不過也因酒店工作此快二個星期, 媽媽上班上不下去了所以那時就決定要離職了~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等到離職後, 一切變得較澎湖民宿輕鬆了, 早上送她去學校, 就去運動作家事打發時間~ 然後又出國玩了一個星期最後等她二歲四個月時, 竟然可以自己睡了, 真的是出運了呀~~ 沒和她睡開始, 媽媽開始可以一覺到天亮了, 然後不久就懷孕了, 算是一切都接得剛剛酒店兼職好~~現在的她, 懂得東西很多, 問得很多~ 也可以溝通了, 現在什麼事, 都會問, 現在我們要作什麼?而且角色的扮演中, 她增加了很多語言~ 也開始可以自己玩, 一切都變得很棒~只不過脾氣變得很大~ 而且常常失去控制, 讓人很膠原蛋白抓狂~~也會和你吵架, 你有時真的想打人說~一直很番~~ 不過慢慢的也開始明白她的需求了~ 她沒有安全感~ 所以不快樂~ 脾氣也失控她不上學後, 最大的收穫就是她不再和我發大脾氣了~ 可能知道媽媽不理會她, 如果太過份就會被土地買賣處罰~ 就這樣她慢慢的可以和我相處了~~在某條線上, 我們二人取得天平~~也許是因為慢慢了解小孩的需求, 也許是她長大了許多, 至少現在我不怕和她相處了~甚至很享受和她在一起的時光, 唯一的忍受就是要聽不到她的哭鬧~~就關鍵字廣告當是聽不見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11edta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