昨天上午,亳州寒風刺骨。在親屬和社會各界人士的陪同下,“最美母親”許張氏遺體被送往殯儀館火系統家具化,骨灰隨後和丈夫合葬一處。記者也趕赴亳州,送別老人。
  “雖然俺媽是全國道德模範,但她老人家一生低調,所以我們決定不開追悼會。”許張氏女兒許長榮說。昨日上午8時許,老債務整合人遺體被抬上殯儀車。在老人子女一一跪拜後,車輛緩緩啟動。
  老人生前住的地方是一片城中村,目前正在拆遷。從老人的家到湯王大道是一段小巷,不到一千米路澎湖民宿程,路旁有很多早點攤和小商店。正在吃早餐的市民看到出殯隊伍經過時,紛紛站起身來,目送殯儀車離去。
  亳州市老年服務隊愛心協會的10多名老人一早就趕到許張氏家門口,在寒風中拉起了“沉痛悼念全國道德模範最美母親許張氏,您永遠活在亳州人民心九份民宿中”的橫幅。
  在亳州市殯儀館西廳,老人遺體被放置在鮮花叢中。在親屬和生前好友簡單鞠躬告別後,遺體被送往火化爐。隨後,老固態硬碟人的骨灰被帶到10多公裡外的農村老家,和丈夫合葬。(胡廣)
  相關新聞
  癱兒常扭頭看母親那張空床
  倒下後沒能叫過一聲“媽”,在母親去世第二天突然流下眼淚
  “俺奶去世第二天,我問小叔:‘小叔,俺奶呢?’他慢慢扭頭看看我,又看看旁邊俺奶睡過的那張床,好像意識到俺奶已經不在了,突然流眼淚了。”12月27日,許張氏老人的孫子許志強向記者回憶說。
  這麼多年來,只有當老母親將水和食物送到許全意嘴邊時,他才有一點點意識。面對含辛茹苦的母親,他倒下後從沒叫過一聲“媽”。許志強告訴記者,在奶奶去世後的這幾天,小叔經常扭過頭來,望著離他不到一米遠的那張空床。
  離世前,老人最擔心的就是照顧了四十多年的兒子。12月15日,老人因飯量陡然下降住院。在那之後,老人無數次握著女兒許長榮的手說:“我給你留個罪,你小哥以後就跟著你了!我走了之後,你要疼我這個傻兒子!”每每聽到這話,許長榮都抑制住淚水,承諾一定照顧好哥哥。
  “俺媽走得很安詳,我一定和愛人、子女們照顧好俺哥的。”許長榮說,老人唯一的遺憾是,她沒能住進新房(拆遷安置房)。
  “那天住院的時候,我把她推到病房沒一會,她躺在病床上就問我:‘這可是俺家分的新房子呀?’”遺憾的是,老人雖然安心地把癱兒托付給女兒照顧,但她沒能住進新房。(胡廣)標簽:最美母親 許張氏 道德模範編輯:曹飛翔  (原標題:亳州市民送別“最美母親”最後一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d11edtam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